還是比較喜歡吃苦 很多人的身上都留有一些細胞印記,這些細胞記憶形成許多的慢性病,例如背痛、心律不整……等一堆族繁不及備載的毛病,我們自己也知道裝潢靠藥物治不好,藉由煉氣的過程也深知這些都與習性深深勾結在一塊,但就是沒輒,有努力試過啦!就是沒辦法除根! 如果真的仔細去探究,其實你大概會室內裝潢發現,只要我們認真對待它,它就很明顯的有改善,可是就是時好時壞,且以不好的時候居多,因為我們都是想到的時候才去做,其他時間還是按照習慣在過日室內設計子。 一如以往,今早在煉氣的時候我還是挑出了那個糾纏不清的毛病,我前後瞧了一遍它,就是搞不懂為何甩不掉它,明明我就在想辦法改變這不好的慣性裝潢,而且真的不難,我可以抓到問題重點,也可以去轉變它造成的不適,但是每天它還是按時來問候! 百思不得其解下,只好去請教對人性暸若指掌的師傅,室內裝潢她只簡單說一句:「你都還在死抱著它,怎麼會好!」唉!真是震撼人心啊!昨天才看完一部電影,就是以這為題材,主角也是想擺脫命運,卻在外表虛構一個設計裝潢自己脫離不了的受苦遭遇,其實自己知道自己內在真正的想法,真實的是自己還是很愛過去那個「自我」,嘴巴說想改變是因為身心受苦,但是意識卻是鍾愛過系統傢俱去那個「我」,會改變不了說穿了就是喜愛那個感覺,喜愛那個陷在痛苦中的滋味,倘若真的害怕苦,早就拔腿遠離了,怎麼會一再落入同樣的痛苦中? 這景觀設計好像是一般人的通病,所以老是聽到有人說自己改不了壞習性,因為「愛它」啊!當然毛病治不好。師傅她看得懂人性,可是她說他還是看不懂為什麼人這麼喜建築設計愛吃苦!吃苦做吃補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借貸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