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高度前陣子在逛書局時;無意間瞥見了一本書它的書名深深的吸引我去翻閱書名是「態度決定高度」書的背面寫了一則故事  宜蘭民宿 有位美國記者到墨西哥的一個部落參訪。這天是趕集日,當地土著都拿著自己的物產到市集去交易。  美國記者看到一位老太太商務中心在賣檸檬,一個五美分。老太太的生意顯然不太好,一個上午也沒有賣出去幾個。這名記者動了惻隱之心,打算把老太太的檸檬全買下來,好租房子讓他能「開開心心早點回家」。當他把想法告訴老太太時,她的話卻使他大吃一驚:「都賣給你了,那我下午賣什麼」。 把工作當作看房子人生樂趣,工作將回報你快樂與成功;把工作視為痛苦的差事,你將面對無止盡的痛苦這個書名與故事讓我擁有相當大的感觸也許痛苦的並不房地產是工作本身 而是你的看法也許辛苦的並不是薪水價值  而是你付諸的努力也許可悲的並不是自我實現 而是你的態度書房屋買賣裡提到了一個很有趣的觀點 - 「柴與爐火」的故事 一名秘書對老闆說:「老闆你今天幫我加薪,我保證明天好好工作」老闆說:「你買屋這話說反了?難道你會對爐火說『爐火阿,你在燒旺一點,燒旺了我再給你加柴』?」所以,只有先努力工作,才能的到老闆給你加薪。也許現新成屋在社會並不只是薪水不漲 .... 是否對工作態度與看法也應該有所改變如果抱著「和尚敲鐘」的想法工作將會是何其的枯燥乏味...from min 濾心雲的彼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商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