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孫穎)今天上午,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陳永做客城市服務管理廣播城市零距離時表示,北京市將出台24條加強建築垃圾運輸管理的具體措施和辦法,治理建築垃圾運輸、消納西裝中的問題,將施行坐席聯動機制,通過電子眼對建築垃圾運輸實現非現場執法。
  陳永表示,目前本市建築垃圾運輸管理主要存在3個問題,包括建設施工單位使用不規範的運輸企業、運輸企業使用不規範的運輸支票貼現車輛;運輸車輛多拉快跑、密閉不嚴或不密閉;建築垃圾運輸車輛就近亂偷倒卸現象等。
  市政市容委正在研究加強建築垃圾運輸管理的具體措施和辦法,共24條,將於近期出台,涉及施工工地源頭管理、道路運輸、消納場所、建築垃圾運輸管理4方面,其中包括明確住建委、城管可以現場執法處罰住商,在經常發現遺撒現象的路段設卡檢查等。
  陳永介紹說,新措施辦法中將加強工地源頭監管,比如在土方工地進出口處組織安裝視頻監控設施,對進出工地車輛、裝載、密閉苫蓋等情況進行監控,將建築垃圾運輸管理納入工地項目監管,做到無通行證車輛不許進工地、房屋出租密閉裝置破損車輛不許進工地、排放不達標車輛不許進工地,超量裝載的車輛不許出工地、車身不潔車輪帶泥的車輛不許出工地。
  本市還將制定建築垃圾運輸新車型標準,包括具有密閉苫蓋裝置、車輛行駛定位和電子識別系統、限速限載功能、標識頂燈、辦公室出租反光大車號、企業名稱標識等,這個標準也將於近期出台。
  反映渣土車違規現象,可撥打城管執法熱線96310,也可撥打城市管理熱線12319以及市環保熱線12369,還可以在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官方微博上舉報。X133
  答疑
  霧霾天城市道路如何清掃?
  答:空氣重污染時將啟動城市道路清掃保潔作業應急預案:藍色預警,將視情況增加城市道路清掃保潔頻次;黃色預警,增加城市道路清掃保潔和沖洗頻次;橙色預警,增加城市道路保潔和沖洗頻次1次以上;紅色預警,增加城市道路清掃保潔和沖洗頻次2次以上。
  道路清掃保潔質量怎樣監測?
  答:從去年開始對城六區城市道路開展道路塵土殘存量監測,每個月監測30條道路,每條道路隨機選取10個採樣點,共選取300個採樣點,獲得30個採樣數據,全年共監測360條道路。通過監測瞭解掌握路面塵土負荷,促進作業單位提高作業質量,下一步將擴大監測覆蓋率。X133
  相關
  文明辦倡導市民“三綠一志願”
  本報訊(記者景一鳴)今天上午10時,在北京郵電大學體育場,首都文明辦聯合市環保局、市市政容委、市交通委、市商務委、市園林綠化局、團市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舉辦了“清潔空氣藍天行動”主題宣傳實踐活動啟動儀式。包括領導在內,所有活動參與者均採取綠色出行的方式到場,給倡導綠色出行開了一個好頭。
  8時,記者在現場看到,所有參加活動的人都沒有開車,首都文明辦主任滕盛萍也騎車前來,她和其他參加活動的居民一起把自行車停進了專門設立的存車處。環保志願者們一邊負責引導,一邊幫忙碼放車輛。
  首都文明辦副主任韓龍彬介紹:啟動“清潔空氣藍天行動”的目的,就是動員全民參與“三綠一志願”活動,實現倡導理念、引導參與、養成習慣、形成風尚的目標。“三綠一志願”即綠色出行、綠色消費、綠色公益和建設綠色環保志願者隊伍。J168  (原標題:電子眼將“捉”渣土遺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