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1月15日訊(通訊員 許啟彬 記者 袁濤)今天,在東南大學“2013全國高校新媒體發展論褐藻醣膠壇”在東南大學舉行。會上, 2013年度全國高校新媒體綜合影響力十強出爐,東南大學與天津大學、重慶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高校分享了這一殊榮,東南大學也成為江蘇唯一獲獎高校。
  據瞭解,隨著新媒體的興起,東南大學緊緊抓住機車借款其傳播優勢、文化優勢和教育優勢,建設打造包括微博、微信在內,官方、集體、個人聚合的新媒體矩陣群,並著力將其打造為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陣地、傳遞大愛精神的育人新平臺,形成了東南大學“微傳大愛”的特色校園網絡文化。
  2010年5月,東南大學成為最早開通新浪官方微博的高校之一。201票貼1年5月,開通騰訊微博和人人網主頁。2013年,又開通了新華網、人民網微博和騰訊微信。以六大官方新媒體平臺為核心,通過推進各部處院系開通微博,建立了以二級單位、各地校友會為主體的新浪微博群,以團支部、學生社團為主體的騰訊微博群,形成了一個由50多個部處院系、60多個學生社團、60多個世界各地校友會組織、近百名教職工及有相當影響力的V認證校友組成的校園微博矩陣群。
  東南大學六大官方新媒體平臺粉絲、轉發評論等人氣指數均較2012年翻1-2番,粉絲覆蓋受眾面達35萬人次。其中,騰訊微博粉絲數近17萬人,新浪微博粉絲近10萬人;人人網粉絲3萬人;新華微博、人民微博粉絲分別達到4.5萬人和8671人。2013年東大騰訊官博影響力在高校微博中排第6名,新浪官博影響力連續6個月排名關鍵字全國高校微博前十。2011年東南大學受邀參加教育部校辦微博運營管理交流會議;2012年榮獲新浪教育盛典“微博風尚獎”;2013年,加入教育部高校微博聯盟。
  東南大學官方微博開設了#關註公益#、#愛心東大#、#魅影東大#、#毓秀東南#等微博專欄,展現了官方微博平臺的思想內涵、文化內涵和歷史底蘊。同時適時開設微話題,吸引師生校友參與。比如,在2012網站優化年東南大學建校110周年校慶期間,騰訊、新浪官方微博推出“親人校友團祝福母校”、“校慶祝福”、“圖片中的校史”等系列微話題活動,得到網友積極評價和媒體的廣泛關註。其中,在“親人校友團祝福母校”活動中,共徵集到162對夫妻校友、251個校友家庭。
  為了不讓一個貧困生輟學,東南大學教育基金會設立了“新生愛心基金”並通過他們的微博公佈捐贈渠道。校教育基金會還通過微博募集“學生重大疾病醫療救助基金”,為不幸患重病的學子募捐善款,2013年,通過網絡已為三位身患重病的學生募集大病基金10萬餘元。
  東南大學研究生支教團成員蘇瑋在內蒙古支教時,用微博號召愛心人士和自己一起行動起來,幫助更多的孩子實現走出內蒙的夢想,通過微博蘇瑋一共收到善款2萬餘元,成功完成了幫助5個孩子來南京的心愿。  (原標題:東南大學入圍2013年度全國高校新媒體綜合影響力十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