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家法院7日傳喚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女兒克裡斯蒂娜出庭,就涉嫌逃稅和洗錢接受建築設計聽證。
  公主化療飲食注意二次受傳喚
  法官何塞·卡斯特羅7日要求克裡usb斯蒂娜3月8日出庭,就她涉嫌洗錢和稅務犯罪接受聽證。
  克裡斯蒂娜現小分子褐藻醣膠年48歲,是國王胡安·卡洛斯的幼女,王位第7順位繼承人。
  卡斯特羅2010年開始調查克裡斯蒂娜的丈夫伊納基·烏丹加林涉嫌侵吞公共資金的案件。房屋二胎這是克裡斯蒂娜第二次接到法院傳票,就“駙馬”一案中她的角色作出說明。
  克裡斯蒂娜和烏丹加林都沒有受到正式起訴。法院發言人瑪麗亞·費雷爾說,一旦法官認定有足夠證據,他們將面臨起訴。
  卡斯特羅去年4月首次傳喚克裡斯蒂娜。不過,檢方認定克裡斯蒂娜與烏丹加林案件沒有關聯,因而提起上訴,反對讓她出庭。上訴成功,克裡斯蒂娜免上法庭。
  駙馬涉嫌吞公款
  烏丹加林原為西班牙手球隊選手,多次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他和克裡斯蒂娜1997年結婚。
  西班牙《國家報》援引檢方材料報道,烏丹加林和生意伙伴迭戈·托雷斯涉嫌2004年至2006年侵吞巴倫西亞和巴利阿裡省政府公共資金共計580萬歐元(約合800萬美元)。他們掌管的一家非營利慈善機構未經投標就獲取官方體育和旅游項目合同,兩人超收或虛報費用,把公共資金轉入私人公司。
  一個極右翼工會起訴克裡斯蒂娜有逃稅和洗錢罪行。不過,稅務和檢察部門沒有就這類罪名起訴克裡斯蒂娜。
  法律面前皆平等
  法官卡斯特羅說,傳喚克裡斯蒂娜有兩個目的,一是就烏丹加林案件回答問題,二是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克裡斯蒂娜是那家非盈利機構的理事會成員。另外,她和烏丹加林同為一家公司的所有人。檢方懷疑這家公司是洗錢渠道。
  《國家報》報道,法官卡斯特羅用了9個月時間詳細調查克裡斯蒂娜的銀行賬戶、信用卡記錄、賬單記錄、財產和納稅資料,以確認是否有足夠證據把她列為嫌疑人。
  檢方堅持認定克裡斯蒂娜對丈夫的違法行為不知情,但法官仍決定再次傳喚她。卡斯特羅指出,克裡斯蒂娜以那家非盈利機構管理的公共資金償還信用卡消費和裝修夫妻倆擁有的一處豪宅。
  德新社報道,克裡斯蒂娜夫婦是迄今唯一涉嫌犯罪的西班牙王室成員。
  一名王室發言人拒絕對克裡斯蒂娜受傳喚予以置評,僅說“尊重司法決定”。
  據新華社1月8日電  (原標題:西班牙王室陷“洗錢”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