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鄔紅波)“如果轉運垃圾仍然當街露天作業,何談創建國家衛生城市?”昨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討論通過了《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工作規劃》,市長唐良智再次批評了垃圾當街轉運髒預防癌症食物亂差,要求年內全部改為“隱蔽式”(即採用封閉或地埋兩種方式進行轉運)。
  在7日舉行的武漢“兩會”座談會上,政協委員趙群反映,武漢中心城區大部台南餐飲設備分生活垃圾當街轉運,不僅臟臭,還造成交通擁堵,建議設計地埋式或封閉式的垃圾轉運站,以免當街轉運影響市容。她說:“在武漢劇院後面的京漢大道匯通路口就有一個垃圾轉運站,請市長有空去看一看。”
  這一提議被唐良智記在心上。9日,兩會一結束,唐良智沒打招呼,直接從武漢劇院來到匯通路口新成屋垃圾轉運站,看到的一切讓他印象極為深刻。“臭氣熏天,污水橫流,到夏天肯定蒼蠅滿天飛。”
  昨日下午3時,記者來到匯通路垃圾轉運站,地面坑窪積水,濕漉漉的。在場的環衛工人介紹,下午剛剛轉運清洗完,儘管如此,記者仍聞台灣褐藻醣膠到陣陣異味。“這條街因靠近夜市,每天垃圾有70至80噸,比別的街多幾倍。”這位環衛工人介紹說,每天轉運兩次,早上從凌晨5時到早上9時,那個時間段“確實蠻臭”,有些垃圾傾倒不小心也會灑在地上。
  據介紹,類似當街作業的垃圾轉運站,武漢有70至80個。在昨日的市政府常務會上,唐良智要求城管委在3個月內拿出規劃,將垃圾轉運站建成封閉式或地埋式,半年內完成70%至80%,9月個之內全部完成。“垃圾轉運下沉、垃圾不落地、垃圾分銀行利率類,是文明城市的基本功。”
  武漢市城管委表示,將立即啟動中心城區垃圾轉運站升級改造規劃,爭取在有條件的地方建下沉式轉運站。目前,該市已在中心城區規劃建設4座垃圾轉運站,將根據周邊環境,儘量選擇地下、半地下作業方式。“首個地下式轉運站或將建在菱角湖。”
  對於匯通路口的垃圾轉運站,據城管委環衛處有關人士介紹,該地區在2014年底前將拆遷,拆遷後垃圾轉運站將被取消;在拆遷之前,垃圾轉運將儘量提前在7:30前運完,避免人流高峰期。
  (原標題:江城街頭垃圾轉運 年內轉為隱蔽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