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01來源: 信息時報6名武裝人員1月30日襲擊了位於巴格達東北部的交通部大樓。圖為襲擊發生後,伊拉克警方在事發的交通部大樓前執勤。
  據新華社電 伊拉克武裝人員1月30日襲擊了位於首都巴格達的交通部大樓,挾持樓內工作人員作為人質。經過激烈交火,伊拉克安全部隊打死武裝人員併成功解救人質。衝突造成包括6名襲擊者在內的多人死傷。
  此次襲擊事件折射出伊拉克安全形勢不斷惡化,為計劃於今年4月底舉行的議會選舉蒙上了陰影。
  “人彈”自殺開路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薩阿德·易卜拉欣說,6名武裝人員當天襲擊了位於巴格達東北部的交通部大樓。
  法新社援引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門高級官員的話說,這幾名武裝人員在襲擊時身穿自殺式炸彈背心。他們最初試圖引爆一輛裝有炸葯的汽車開路,但卻未能獲得成功。
  一名武裝人員隨後在大門口引爆身上的自殺式背心,為其他幾名武裝人員開路。另一名武裝人員在大樓的內門也發動了自殺襲擊。
  剩餘四名武裝人員進入大樓後挾持了樓內的工作人員作為人質。在襲擊過程中,他們打死了樓內兩名保安和幾名工作人員。
  人質安全獲救
  襲擊事件發生後,伊拉克安全部隊迅速包圍了交通部大樓,並和武裝人員展開了激烈槍戰。4名武裝人員試圖負隅頑抗,在交火中被打死,幾名安全人員和大樓工作人員不幸遇難,此外還有至少8人受傷。
  薩阿德·易卜拉欣說,大樓內的工作人員反應非常機敏。襲擊發生後,他們立刻躲到了辦公室里,並且將門反鎖,減少了人員傷亡。
  經過幾小時的緊張對峙後,人質危機終於結束。“所有的行動已經結束,現在一切都在我們掌控之下,”易卜拉欣說。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路透社報道說,伊拉克政府機構是遜尼派武裝人員頻繁襲擊的目標。
  伊拉克安全形勢堪憂
  法新社記者阿馬爾·卡裡姆評論說,此次襲擊事件增加了人們對伊拉克安全部隊實戰能力的擔憂。今年4月30日,伊拉克將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這是自2011年底美軍撤離後伊拉克舉行的首次大選。但是由於安全形勢持續惡化,投票的日期可能被推遲。
  今年1月以來,伊拉克各地暴力襲擊事件頻繁發生,造成超過900人遇難,這一數字是去年同期襲擊遇難者人數的3倍。
  伊拉克總理努里·馬利基日前呼籲國際社會向伊拉克提供更多的援助和武器,提高伊安全部隊的武器水平和作戰能力。
  為此,美國國防部1月27日通知國會,聯邦政府計劃向伊拉克出售24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支持伊拉克建立一支具備近距離空中支援、武裝偵察和反坦克能力的“多任務”武裝直升機機群。此外,美國還將向伊拉克出售480枚“獄火”導彈和60台導彈發射裝置以及其他相關設備、部件和培訓等,軍售總額約48億美元。
  據新華社
    (原標題:伊拉克武裝人員襲擊政府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