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記情趣用品者 黃麗娜
  劉蓮香除了本職工作外,還擁有兩個公共身份——廣州市人大代表、廣州市重大城建項目公眾咨詢監督委員會(以下簡稱“公咨委”)委員。去年一年,這兩個身份都讓她感到有成就感:“去年我和幾個代表一起,提了關於抗癌食物有哪些廣州固體廢棄物循環利用的議案,感覺一年來很有效果,垃圾分類的推廣力度很大。我關註的醫療廢棄物、餐廚廢棄物、建築廢棄物三方面,有些已經出台了專門的條例來規範。”
  而在公咨委委員的崗位上,她參加了廣州大道快速化改造方案的論證,在論證中,劉蓮香提了四條建議,除了將華快納入年票制管理一條,因為涉及歷史問題未被採納外,其他三住商不動產條在最後的方案中都有所體現,包括:將從中山一路到洛溪大橋整體打包,綜合整治;充分考慮居民對噪音的投訴和意見;改造需要考慮回報,要控製成本。
  今化療飲食禁忌年,劉蓮香關註兩個話題:廣州要儘快出台空氣污染防治條例的立法計劃;在制定政策時要引入環評機制。
  劉蓮香註意到,剛剛閉幕的北京市人代會上,通過了被稱為“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地方大氣污染防治法案——《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執行“罰無上限”的處罰措施,並將於4月1日開始實施。“廣州也應該儘快出台。光有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預防癌症食品不行,還要上升到法律層面。就算短期內出台不了,也要先有一個立法計劃。特別是可以效仿北京的‘問責’機制。”
  在環評上,她也認為,應該在現有的項目環評、規劃環評的基礎上,引入政策環評。“政府在制定政策時,也要引入環評機制。對一些不利於環境的政策,限制出台。”  (原標題:劉蓮香:廣州大道改造方案 四個建議採納了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