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3月21日電(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簽署克裡米亞共和國及塞瓦斯托波爾市加入俄聯邦的總統法令,宣佈兩地完成了所有入俄法律程序,成立克裡米亞聯邦區,並任命比拉文采夫為該聯邦區總統全權代表。
  普京在簽署儀式上宣佈,俄聯邦正式開始著手克裡米亞聯邦區的改造適應工作,以助該地區融入俄羅斯聯邦法律體系、經濟體系及社會體系。
  簽署儀式當天在克裡姆林宮葉卡捷琳娜大廳舉行,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發表演說,回顧了克裡米亞半島從沙皇葉卡捷琳娜二世時期就歸屬俄羅斯的歷史,稱“克裡米亞的悲劇不是從基輔邁丹(2014年2月基輔邁丹獨立廣場衝突後,烏克蘭政局突變)開始的,而是從赫魯曉夫武斷的違憲決定(1954年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簽署命令,把克裡米亞劃歸烏克蘭)開始的”。
  莫斯科時間21日22時,莫斯科市鳴30響禮炮,慶祝克裡米亞入俄成立聯邦區。繼20日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審議通過克入俄條約後,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於21日審議通過了該條約。
  16日,克裡米亞全民公投顯示,96.77%的選民支持克入俄;17日普京簽署總統令,承認克裡米亞為主權獨立國家;18日俄聯邦與克裡米亞共和國及塞瓦斯托波爾市正式簽署入俄組建聯邦主體的條約。(完)  (原標題:普京簽署克裡米亞入俄法令 任命聯邦區總統全權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