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捨不得吃的氂牛肉,當作寶貝送給了準親家,卻被髮現長了毛,因而引起了不少誤會。”這是熱播劇《咱們結婚吧》中上演的尷尬一幕。近日,家住鳳城一路利君花園小區的劉莉娜也碰上了類似的事。
  劉莉娜今年27歲,堂姐劉文萱比她大半歲。上周末一大早,劉莉娜接到堂姐的電話,邀請她中午去家裡吃飯,劉莉娜滿心歡喜地拎著水果去了。
  吃過午飯,姐妹倆聊了一會兒天,劉莉娜要回家,堂姐從茶几下拿出幾盒果脯要她帶回去。“這是我過年時去越南買的。”堂姐把果脯塞給劉莉娜。
  抵不過堂姐的盛情,劉莉娜把果脯帶回家。回到家打開包裝,發現果脯的透明袋上有霉點。劉莉娜心裡咯噔一下:“發黴了咋還給我?”可轉念一想:“包裝也沒拆,估計堂姐也不知道吧。”
  當天下午4時許,劉莉娜的丈夫馬偉回到家,看見果脯準備要吃。“停,那果脯發黴了。”劉莉娜說,馬偉查看包裝盒上的生產日期是2012年11月,而保質期只有1年。“你買的時候沒看嗎?都過期了。”馬偉以為是老婆花錢買的。“是堂姐給的,我不想要她非讓我帶著,我就拿回來了。”劉莉娜解釋道。
  馬偉聽到這話,撇下一句“以後別占這便宜,想吃自己買”。聽了老公的話,劉莉娜心裡很委屈,幾次想打電話問問堂姐,到底是否知道果脯已過保質期?但想來想去,又礙於面子沒行動。
  3月31日早上7時許,還在睡夢中的劉莉娜接到堂姐劉文萱的電話,接還是不接,猶豫再三,劉莉娜按下了接聽鍵。
  “莉娜,果脯還沒吃吧?沒打開的話就扔了吧。我打開家裡剩的發現都發黴了,怪我沒看仔細,你千萬別多心啊。”堂姐開門見山,說當時沒留意生產日期,買回來的食品大都送了人,最近要吃時才發現果脯已經發黴了。
  聽完堂姐的解釋,劉莉娜釋然了。“她平時就大大咧咧的,應該是無心之過。”4月2日上午,劉莉娜說。
  社區記者李元元   (原標題:堂姐送來果脯發了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