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點快評
  來稿信箱:xhrbpl@126.com
  一名少年在保定市溫仁鎮南段莊烈士陵園英雄紀念碑前做出各種不雅動作,還將一墓碑踢倒。6月11日這組圖片經人拍下發佈後,立刻引起眾網友憤怒。
  少年破壞、羞辱烈士墓,讓人痛心。錶面上看,錯的是孩子,實際上卻是因為教育的缺失,使其頭腦里關於抗日、關於先烈的概念一片空白。去年9月3日,又一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有人在學校里隨機調查採訪了500個孩子,結果僅100多人瞭解抗日戰爭歷史,知道9月3日是抗戰勝利紀念日的孩子寥寥無幾。這一課,該怎麼補?
  在孩子的學習上,人們註重英語口語,重視體育的加分,可歷史教育到底有沒有落到實處?電視上熱衷探討“舌尖上的中國”,那些抗日“神劇”如何嚴肅地講述中華民族那段慘痛歷史?在家裡,有沒有人靜下心來,跟孩子講那“過去的故事”?正是因為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患上了“健忘症”,才有了這個熊孩子“侮辱烈士墓”的舉動。該反思的,還應該有誰?  (原標題:誰給這少年講“過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