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丹羽)由日本永旺環境財團主辦的第三屆亞洲大學生環境論壇,即將於8月4日至11日在中國拉開帷幕。屆時,來自中國清華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韓國高麗大學、越南河內大學和馬來西亞大學的80名大學生將齊聚一堂,共話“環境”。
  本屆論壇以“水對生態系統和人類活動的影響”為主題,將安排五國大學生對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天津濕地公園、呼和浩特沙漠和人工林、成都活水公園等地進行實地探訪、考察,充分瞭解包括下游海岸帶濕地管理、北方沙漠和草原管理、上游山區水管理在內的水循環系統。通過交流與對話,分享各國青年在環境領域的見解與經驗,實現不同學科背景間的有效溝通。
  該論壇始於日本永旺環境財團理事長岡田卓也在2012年發起的“10年計劃”,旨在通過舉辦集訓型活動培育環境人才,加強亞洲各國在環境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論壇從中日韓三國開始,每年增加參與國,預計在10年後發展成為由東亞及東盟所有國家參與的論壇。  (原標題:第三屆大學生環境論壇開幕在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