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28日裁定,俄羅斯需向外接式硬碟已經破產的尤科斯石油公司股東支付500億美元賠償金,理由是當年俄羅斯政府以“非法手段”迫使這家能源企業破產並將其資產賣給國有企業,令股東蒙受損失。
  尤科斯石油公司曾是俄羅斯最大石油企業,俄前首富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曾擔任總裁。2003年10月,霍多爾科夫斯基被捕,後因涉嫌詐騙、偷稅、侵吞公買屋款、洗錢等兩次獲刑。莫斯科仲裁法院2006年8月宣佈尤科斯破產。
  2005年,商務中心尤科斯的大股東GML公司旗下的兩家子公司將俄羅斯告上法庭。
  GML公司常務董事蒂姆·奧斯本在英國首都倫敦舉行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說,尤科斯破產後,大多數股東血本無歸,他們已經為此努力10年,才得到今日裁決。這usb一結果令人滿意;同時,這一裁定顯示俄羅斯對尤科斯的打擊“出於政治目的”。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28日說,毫無疑問,在這起案件中代表俄方利益的機構將“採取各種新竹售屋必要法律手段”申明自身立場。
  說起女兒上大學奧巴馬動容
  據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大女兒馬莉婭將於2016年秋天上大學,而奧巴馬已經開始考慮這件事,情緒頗為激動。
  美聯社28日報道,奧巴馬出席馬薩諸塞州伍斯特市一場高中畢業典禮時說,女兒兩年後將進入大學,而他自己一直在練習,“努力不要(在那天)哽咽和哭出來,以免讓她難堪。所以,我參加今天的活動算是一種鍛煉”。
  馬莉婭現年16歲,已經開始參觀美國多所名校,包括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前總統克林頓女兒切爾西念過的斯坦福大學。
  奧巴馬夫婦6年前帶著兩個女兒搬入白宮。如果馬莉婭進入大學,意味著她將離開父母,搬到大學宿舍居住。
  “機遇”號火星車破外星行駛距離紀錄
  據新華社電 美國航天局28日說,“機遇”號火星車自2004年1月登陸火星以來,在這顆紅色星球上的總行駛里程已經超過40公里,創造了人類探測器在外星的最長行駛距離紀錄。
  美國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火星車項目經理約翰·卡拉斯說,“考慮到‘機遇’號原計劃只行駛1公里左右,這一成績令人驚嘆。”
  “機遇”號在2003年7月7日發射升空,2004年1月25日登陸火星,設計工作壽命僅3個月,但實際工作時間已經超過10年。  (原標題:涉非法致油企破產俄被裁賠償$5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