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劉哲 連英如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11 14:24:08 [威剛記憶卡提要]近日,家住滕州市春秋閣小區的王先生反映,今年參加高考的兒子王林(化名)收到了省內某高校寄來的錄取通知書,可兒子並未報考該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棗莊齊魯網8月11日訊(滕州台 劉哲 連英如)近日,家住滕州市春秋閣小區的王先生反映,今年參加高考的兒子王林(化名)收到了省內某高校寄來的錄取通知書,可兒子並未報考膠原蛋白該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據王先生介紹,8月7日,兒子收到一封省內某名牌高校寄來的錄取通知書,只是錄取的SD記憶卡專業比較少見,關鍵的是兒子並未報考該校。"剛拿到時,我心裡還挺高興。可仔細一想,兒子的分數那麼低,怎麼會被這所學校錄取呢?"王先生的兒子今年高考考了300多分,本來以為上大學沒有希望了,沒想到"錄取通知書"竟然從天而降,他和兒子還高興了大半天。沒想到,親戚朋友聽過後紛紛提出質疑和勸告:不要輕易相信,一定要核實清楚再做決定。
  針對考生王林碰到的這種情況,滕州市招生辦主任黃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若考生未填報某高校志願,分數又不到提檔線卻被錄取的情況澎湖民宿是不可能的。小王收到的錄取通知書極有可能是假的。
  據黃主任介紹,根據往年掌握的一些情況,個別租房子民辦學校、技校,會趁著高考完考生填報志願的機會,向一些考生髮出錄取通知書。有些學校甚至打著名校的幌子招生,而實際上這些學校根本不存在,即便存在也只是"自學考試"本科。
  "一般來說,收到錄取通知書和考生信息確認表後,考生和家長應通過正規渠道查詢錄取結果。如果查詢的信息與通知書、確認表一致(包括錄取學校的名稱、專業和層次),錄取通知書是真實可信的,否則多半有問題。"黃主任說。
  最後,滕州市招生辦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當收到一些自己並沒有填報志願的大學錄取通知書,或接到"面試、點招或計劃外招生"之類的電話,最好登錄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核實清楚再做決定,不要存在僥幸心理,以免上當受騙。  (原標題:棗莊考生未報考卻收到名校通知書 招生辦:別輕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