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9月1日電 (記者 盧哲)香港僑界社團聯會1日舉行常董會議暨政改咨詢座談會,表示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政改的決定,堅決反對煽動“占中”及違法激進暴力行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範徐麗泰出席座談會並回答了與會者的提問。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餘國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在8月31日通過的《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明確了行政長官普選的原則和框架。這既是一項重大的法律決定,也是一項重大的政治決斷,可以說這一決定有利於讓香港政治發展討論重回到以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正確道路上來,把各界人士思想統一到正確的軌道方向上來。
  僑界社團聯會認為,人大決定符合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和意願,符合香港主流民意。香港可以實行特首普選,是中央政府在基本法下作出莊嚴承諾。落實普選必須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顧及國家主權安全。
  僑界社團聯會同時強調,“佔中”罷課不會令中央屈服,違法和激進行為導致政改受阻,首當其衝受到傷害的是香港和香港同胞。
  範徐麗泰在回答與會者關於“占中”的提問時指,“占中”造成香港社會不穩定,經商成本增加、經濟發展衰弱,影響每一個香港市民。“為占中付出代價的就是你我。大家想想,應不應該占中?”
  僑界社團聯會亦對“占中”對年輕人的影響表達了憂慮。範徐麗泰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的國民教育薄弱,中國曆史應是必修課,特區時代怎麼能沒有?”她指,希望中國曆史變回必修課,讓年輕人有國家觀念;亦希望社會能多跟年輕人分享感受,把該有歷史價值觀影響薪火相傳。
  範徐麗泰還呼籲泛民議員多聽聽市民的期望,“那些表示要投反對票的泛民議員不要只想著自己。否決方案,投了反對票,讓我們失去2017年普選的機會,這才是真正的‘落閘’。”
  僑界社團聯會在過去半年多來,配合香港政改咨詢舉辦了5場座談會,提交了2000多份政改意見書,在報刊多次刊登聲明、廣告,支持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有關決定落實2017年普選。座談會當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亦在香港報刊刊登聲明廣告,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堅決反對煽動“占中”及違法激進暴力行為。(完)  (原標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堅決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