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神戶市一名男子涉嫌殺害並肢解一名6歲女童,24日被警方逮捕。那名女童兩個星期前失蹤,警方前一天找到她的屍體。
  警方說,在距離遇害人生田美玲家大約100米的一片小樹叢中發現多個裝有屍體殘骸的塑料袋,裡面分別裝有被肢解的頭部和其他身體部位。
  嫌疑人名為君野康弘,現年47歲,無業,他所居住的公寓距遇害人屍體發現地點大約30米。警方在裝有屍體殘骸的袋子中找到君野的就診卡和幾個煙頭。經過脫氧核糖核酸(DNA)對比,煙頭上發現的DNA和君野完全吻合。
  警方說,君野被捕後對遺棄屍體的指控保持沉默。
  依據警方提供的消息,生田當地時間9月11日14時45分離開學校,前往住在附近的祖母家。她最後一次被人看見的時間是17時30分,獨自一人從距離家大約600米的一座公園出發,往南走。
  多名調查人員說,監控錄像顯示,生田失蹤前不久,嫌疑人曾尾隨在她的身後。由於這一可疑舉動,警方16日曾前往君野家調查,不過並未發現屍體。
  生田的母親11日晚上就女兒失蹤報警。警方出動2500名警員,徹底搜查遇害人家附近地區。
  警方承認,當晚並未對發現屍體的地點進行搜索。直至23日,一名警員在巡邏時發現多個散髮臭味的袋子。警方當天共找到6個擺放在一起的塑料袋,除屍體外,袋子內裝有一條裙子和一雙涼鞋,和生田失蹤前穿著衣物的樣式相同。遇害人的屍體仍有一部分遺失。
  警方24日晚些時候在同一片小樹叢中找到更多屍體部位,正在檢測是否屬於遇害人。
  當地一些居民說,那片小樹叢位於生田從學校回家的途中,即便在白天也非常安靜。
  法新社報道,日本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暴力犯罪罕見。因此,兒童獨自回家的情況並不少見。
  神戶市教育部門說,多名心理健康顧問已到訪遇害人生前所念小學,幫助學生應對這起案件產生的影響。
  石中玉(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石中玉  (原標題:日本男子殘殺肢解6歲幼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