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18日消息(記者何源 馮悅)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網上報名今天(18日)進入到第四天。到目前的統計顯示:工作地點在北京的職位通過審核人數已超3萬人,目前還有124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平均競爭比例為13.1:1。
  四天來,國考報名人數逐漸增多。截止到17日,10985個職位已有考生報名,124個職位無人問津。今天(18日)全國通過審核人數突破了20萬。
  統計發現,國考職位中工作地點在北京的職位通過審核人數已超3萬人。公務員考試專家於洪澤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於洪澤:現在,在整個職位競爭比最高的基本上都是綜合管理類。省級以上綜合管理類成為熱點。這些好多都集中在北京,所以,就造成北京這一區域整個報名、審核等各個方面都是屢創新高。
  於洪澤介紹說,從目前報名的情況來看,通過審核人數較多的職位主要集中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商務部、共青團中央等部門。
  然而,今年國考報名工作還有一重大變化。這就是受政策引導等因素影響,考生報考西部或偏遠地區艱苦崗位的人數明顯增多。
  2015年國考報名時間即將過半,報名截止到10月24日。往年報名截止前兩天會迎來一撥高峰。專家提醒,有意願的考生抓緊時間報名,不要等到臨近最後期限時再倉促報名。  (原標題:國考網上報名北京職位審核已過3萬 競爭比例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