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最美味的手抓餅”系列報道之三
  從攤下第一張手抓餅開始,樂世小廚便在孕育一個速凍食品夢。2013年10月,大連樂世小廚食品有限公司(簡稱樂世小廚)的兄弟企業——大連樂客世食品有限公司(簡稱樂客世)在大連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品發佈會。除了新品手抓餅之外,速凍餡餅、速凍水餃、粗糧面等新產品也一一亮相。加上之前的速凍手抓餅和速凍餛飩,樂客世的“速凍食品大軍”雛形漸成。
  就整個速凍食品行業而言,樂客世食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新兵”,個頭雖小,但是胸懷大志。用樂客世董事長郝景振的話來說,“眼下老百姓對速凍食品的安全性普遍存在質疑,樂客世就是要以‘良材、良食、良心’重拾消費者的消費信心。”
  最近網上流傳著這樣一個段子,“寶馬很貴,開的人越來越多;夏利很便宜,開的人越來越少。諾基亞很實惠,已經倒閉了;蘋果很貴,用的人卻越來越多。為什麼?是因為就是客戶買的永遠不是便宜,而是產品價值。”
  在快消品發展的洪流中,那些劣質產品註定要被淘汰,而那些高品質產品才能贏得市場。樂客世自創立之初,就以高品質的產品聞名業內。據記者隨機調查發現,80%的消費者對樂客世品質表示滿意,好評度明顯優於同類產品。
  而樂客世是如何打造高品質產品的呢?
  要想打造高品質產品,原料是第一關。僅以手抓餅為例,樂客世的手抓餅所用麵粉中含有60%的加拿大小麥,每噸成本在4000元以上,比一些企業所用普通麵粉的成本高一倍多。
  除了含有60%的加拿大小麥之外,樂客世在食用油上也非常謹慎。據樂客世工作人員介紹,樂客世用的全部都是非轉基因色拉油。縱然是非轉基因色拉油,樂客世在其用量上也有嚴格規定。據瞭解,手抓餅含油過高,對身體不好,含油過低則影響品質。因此樂客世每塊麵餅的油含量都控制在16g,上下誤差不超過1g。
  此外,就連樂客世生產用水也比一般企業更加嚴格。據瞭解,樂客世的生產用水並不是普通的自來水,而是經過反滲透技術七層過濾的凈化水,這樣才能夠保證產品的優良品質。
  如果說樂世小廚是速凍手抓餅的代名詞,那麼樂客世就代表著速凍食品行業的新生代。單單的手抓餅已經不能滿足郝景振的夢想,他想要借助樂客世來打造一個速凍食品王國。
  為了擴充產品品項,郝景振又在大連投建了一個占地4400平方米的樂世小廚新工廠——樂客世生產基地,並於去年8月投產。新廠在原來的基礎上又上馬了1條麵條生產線、2條手抓餅生產線、1條餡餅生產線和1條速凍調理包生產線,樂客世的產品種類得以極大豐富,產能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據瞭解,樂客世的速凍水餃、速凍餛飩、速凍餡餅和速凍早餐餅主打家的味道,試圖通過高品質的產品為消費者打造一種溫馨美味的感覺。而新品手抓餅主要是將奶香味、紫薯味、南瓜味三款產品進行了改良,用新鮮的紫薯、南瓜等天然食材做原料,沒有添加任何調味劑,以保證產品最純正的味道。此外,其粗糧面有紫薯和南瓜兩個口味,旨在為消費者提供均衡的營養。
  “未來樂客世將在速凍食品的研發中引入營養學的概念,放多少肉、放多少鹽,都有嚴格的要求。”郝景振分析,“未來食品研發一定是定向的,給十歲小孩吃的東西和給六十歲老人吃的東西肯定不一樣,我們將會有針對性地進行產品研發。”
  為了使消費者更方便的購買樂客世的產品,樂客世積極開拓銷售渠道。據郝景振介紹,樂客世在傳統渠道(流通和商超)的基礎上,又開闢了網絡銷售渠道。“現在我們的產品已經上線京東、我買網、本來生活、1號店等電商平臺,消費者直接搜索樂客世就可以買到我們的產品,非常方便。”郝景振說。
  很多人都在說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但是什麼樣企業才能算作有良心的企業?據記者觀察,一個企業如果有了良材和良食,才能算作真正有良心。而在郝景振看來,對現在的企業來說,良材和良食很容易做到,但是“良心”這一點卻很難做到。
  就樂客世而言,企業的良心主要表現為兩個層次,首先是企業老闆要有良心。老闆在企業發展中起到領航的作用,企業往哪個方向走,關鍵要看老闆。如果企業老闆不去過分追逐利潤,不去拼打價格戰,那麼其產品品質肯定會有保障。其次,企業員工要有良心。員工奮戰在食品生產的第一線,是保障食品安全方面是必不可少的一環。
  在樂客世,良心培訓是員工上崗的第一課。在樂客世的生產車間,如果員工將落地原料放到處理池,將會受到獎勵;而對那些將落地原料拾起來繼續使用的員工將加倍懲處。這種獎罰分明的制度,使得樂客世的產品質量得以保證。
  對於樂世人來說,食品企業和藥品企業一樣,都要以德服人,良心最重要。“市場只會給你一次機會,如果你把握不住,很有可能全軍覆沒。對於我們樂世人來說,只要消費者給我們信任,我們將用生命去承諾。”
  在諾大的中國,輓救消費者對速凍食品的信心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僅憑樂客世一家企業很難完成。因此,郝景振呼籲業內企業一道,共同建立一個速凍食品良心企業聯盟,推進速凍食品行業越好越快的發展。他堅信,由樂世人辛勤創造的速凍美食,未來將會代表中國味道,讓全世界都知道;通過踐行“良材、良食、良心”的經營理念,樂客世必將能重拾消費者的信心。  (原標題:良材良食 這樣的企業才能鑄造業界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