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記~ 我小時候住的是日式木造兩層樓的房子,四十幾年前住宅的品質當然比不上現在,因此,左鄰右舍都養著肥肥的老鼠在各家亂竄。本來是司空見慣沒什麼了不起的鼠輩,但一切的改變,都要從我五歲那晚講起。 我有個舅舅在電影院前面賣水果,那時候的人若有機會去看場電影,簡直是最大的享受,我的大表哥,比我大十六歲的大表哥那晚帶著相親介紹的女朋友去看電影,散場時,碰到我的舅舅,舅舅就很高興的包了一袋柿子,叫他帶回來給我吃,貪吃的我,連吃好幾個,吃完也沒有把手洗乾淨,就睡覺了,後來回想,也 西裝許我手中還握著一片?吃完的柿子。到現在,那一幕,雖然過了四十幾年,我依悉清楚。 手的一陣疼痛使我從睡夢中驚醒,眼睛睜開,竟看見有一隻大老鼠正在啃我的手,是手上的甜味引起他的覬覦,我一聲慘叫,就昏死了過去。 醒來時,我躺在家附近的小診所裡,我被那嗆鼻的消毒水嗆得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我的中指包紮著紗布,麻醉未退,因此,?有痛意,還不知痛. 我的手指縫了好幾針,到現在疤痕仍一清二楚,那可恨的老鼠享受我那稚?五歲的小手, 節能燈具歷經四十幾年,仍鮮明可見。 回家後,我哭了好久,又是痛又是害怕,那種恐懼久久不散,對於一個五歲的孩子,有什麼記憶會比眼睜睜看著老鼠活生生在啃你的手更可怕的事呢? 和我一起睡的奶奶,她身上沾滿了血,我還記得她洗那件血衣的樣子,她將灰藍色的上衣,放在臉盆裡,泡著水,那水都是紅色的我的血,從此,老鼠就是我的致命傷。 小二的時候,非常貪吃,我記得碗櫃裡有包糖,我躡手躡腳的端了張椅子,小心翼翼的打開櫃子,要偷吃那有特殊表現才能吃到的 帛琉糖?,一打開,正滿心歡喜時,櫃子裡竟鑽出隻很大很肥的老鼠,牠一骨碌地跳到我外套的口袋裡,這近距離的接觸,嚇得我放聲大哭,不但沒吃到糖又留下想偷吃的証據,也被這鼠輩嚇得魂都快散了。我逃命似的奔到樓下求救,那時,父親的朋友正好在樓下,他是個獵人,還帶著獵槍,他安慰我說,會用這長槍把牠射死,叫我不要哭了。他高大的身影及充滿風霜的臉龐,一直在我腦海中,他的保證對我而言,有如大海中的浮木,幼小的我真的相信那把獵槍一定可以把老鼠繩之以法。 後來,又有一 西裝外套次,我家門前在挖下水道,我好奇心很重,也蹲在那兒看熱鬧,冷不防,也鑽出一隻大肥鼠,嚇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良久才站了起來,心跳的聲音彷彿自己都聽得到,也許年紀大了些,不敢再放聲大哭,但從此,這老鼠的陰影如影隨形。我不走暗巷子,看到有人在挖什麼地下道也繞道而行,也不敢在暗暗的市場買東西,就是經過,也加快腳步,因為我知道那是老鼠最愛聚集的地方,就連圖片我都敬而遠之。 上星期三,我在院子裡曬衣服,竟然發現水槽下有一隻死掉的小老鼠,我大叫一聲,跳著進屋子裡,也許那?系統傢俱i怕的叫聲太淒厲了,竟吵醒了仍在睡覺的小兒子。我想這老鼠一定是吃了藥,從鄰居家爬過來找水喝,因為我知道有一種老鼠藥,如果老鼠吃了,會一直喝水,直到把自己的肚皮撐破為止。 小兒子懶洋洋的起來,聽到是一隻死老鼠,就大笑了起來,他英雄似的拿起掃把,把老鼠掃到垃圾桶裡。然後向父兄譏笑我的膽小,天啊,我不是膽小如鼠,是比鼠還不如。從那天開始,我只要站在水槽下,我就覺得腳底發麻,站也站不住似的,尤其是夜晚,更不敢在院裡裡晾衣服。要打開洗衣機或烘乾機時,就心想,會不會跳出一隻老鼠,一點點 烤肉食材聲音,就以為老鼠就在我身邊,已到了杯弓蛇影的地步。 我在院子裡種了許多地瓜葉,因為到處插枝,變得處處可採收,近水管處有一箱蕃薯葉,我竟不敢靠近,因為有人說,老鼠會沿著水管到家裡來。後來,我又發現,院子裡的裝肥料的袋子有被老鼠咬個洞的痕跡,這個發現簡直要令我抓狂。 我後來又一直追問先生,老鼠會不會吃我種的菜,先生說,沒煮過的,牠不會吃,我知道那是騙我的,老鼠是雜食的,生的, 熟的,肉也好,菜也好,都愛吃,他騙我的。 這令我又痛恨又害怕的老鼠,竟已侵犯我的領域,我深怕我摘菜時,老鼠就會蹦出來?居酒屋A我這樣驚驚嚇嚇地過了好幾天,沒想到又發生一件快要讓我漰潰的事。 大兒子去香港玩,因此本來是他負責倒垃圾的工作由爸爸及弟弟接手,我在門前把回收的瓶罐包好也將垃圾整理好交給他們去倒。我提起專放回收瓶罐的籃子時,?想到下面竟躲著一隻活生生的小老鼠,我立刻尖叫的跑到屋內,我門一?,就把先生及兒子關在門外,任他們如何敲門,我也不肯開。我怕門一開,那小老鼠會鑽到我家來,那我一定會離家出走的,後來,好說歹說,我開了小小一扇門讓他們進來,然後大家就七嘴八舌地研究要如何處理那隻老鼠,我要先生只要把牠趕走就好了,不要把牠處 酒店工作死。先生拿著掃把跟兒子出去展開趕老鼠活動。老鼠是趕走了,但我一夜睡的很不安穩,老覺得鼠影幢幢,老鼠總在我身邊。先生說,他只知道我怕老鼠,郤不知害怕的程度那麼頂級。 第二天晚上,先生下班了,他問我家裡有沒有長夾子,他說,昨天趕走的老鼠卡在樓梯間的小縫裡了,早上出門時就看到了,已經死掉了,他不敢跟我說,因為怕我不敢出門,我一聽,臉刷的一聲,就變白了,我感到心砰砰地跳著,我想像那四腳朝天的老鼠就掛在我進進出出的樓梯間,而我一直從那下面經過,郤渾然不覺。先生和兒子帶著夾子和塑膠袋,拿了椅子,戴著手套,開始夾老鼠,先生說,夾?節能燈具U來後,要拿到公園去埋,再為牠唸大悲咒。 十幾分鐘後,小兒子氣急敗壞的回來了,他叫著說:身體夾下來了,還有頭卡在上面,爸爸還在努力。我一聽,腦門一轟,腦子空白了好久,完全不能思考。半小時後,先生回來了,帶著白慘慘的臉回來了,戰況可見多慘烈,我光是聽,就要全身起雞皮疙瘩,更何況負責處理的他。 連續好幾天,我的心臟一直很不舒服,好似提著心在過日子,我整天一直緊張兮兮,那種感覺,好像心就卡在你喉嚨裡,昨天更嚴重,心跳加速,冒冷汗,氣都喘不過似的,經過樓梯間,那刺鼻的屍臭味使我抓狂。我明天還要去國泰醫院看心臟科,也許,我應該去看心理醫生才對。 永慶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