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戶審核 要實地評鑑低收入戶審核 要實地評鑑【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台北報導】 2008.03.03 03:22 am 本報昨天報導社會救助法租辦公室修法後條件從嚴,導致許多低收入戶的資格被剔除,不過,內政部昨天指出,新修法給地方政府裁量的空間比較大,其實是變寬鬆了。可婚禮顧問能是因為新修法今年元月中旬才施行,有新舊銜接上的問題;內政部將要求地方政府落實「實地評鑑」。內政部政務次長林美珠昨天緊急膠原蛋白召開記者會指出,社會救助法新修案今年元月十六日經立法院通過後施行,比舊法的條件寬鬆許多。林美珠舉例,如舊法規定嫁出去的女酒店工作兒、分居的配偶、離婚失聯多年或惡意遺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成員,其工作收入與財產都列入家庭總收入及財產計算範圍,新褐藻醣膠法修改為「一親等」的直系血親,或「同一戶籍或共同生活」之其他直系血親及兄弟姊妹才列入計算。她以台北市八十九歲柳老太太低收襯衫入資格被取消為例,老太太的孫子如有收入,舊法會列入計算她的低收入戶資格,但新修法規定,除非老太太的孫子和她住在一起,否則房地產孫子不是一親等親屬,不會算入低收入戶資格評鑑,老太太可以向相關社政單位提出申覆。由於新法今年元月十六日才施行,各縣市低收591入戶調查必須在每年年底前完成,內政部社會司認為可能因新舊法銜接,才使得部分低收入戶的資格被剔除,這些低收入戶都可以向縣市seo政府申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辦公室出租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