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昨日,杭州市清河坊管委會和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傳出消息,中國民間藝術品有了“娘家”,中山南路187號,南宋御街陳列館南側一幢古色古香的房子,就是中國民間藝術產業示範基地。
  今天,該基地的首次展覽“中國民間藝術示範展”開展,收羅了全國100位民間藝術家的約200件優秀作品,市民游客可以免費參觀,展覽截至10月30日。
  這次展出的藝術品包括山花獎獲得者陳玉秀《千手觀音》唐卡、映山紅獎獲得者鄭勝寧《於右任》黃楊木雕、山花獎獲得者王樹元《藍·百合》花梨木雕塑、山花獎獲得者蔡梅英 《光影》真絲作品、山花獎獲得者哈亦奇《洪福齊天》迷你風箏、中國十佳民間藝人朱軍岷《仁爐》熔爐精銅作品、國家級工藝大師朱炳仁《秋實》熔爐精銅作品、山花獎獲得者聶遠征《大展宏圖》麥稈畫,還有製作在木頭上的烙鐵畫等等。
  因為來自全國各地,展品又比較精緻,所以對市民來說,還是很開眼界的。
  “我們的展館不大,但是希望能成為民間藝術家和杭城市民之間的橋梁。”中國民間藝術產業示範基地相關負責人呂春生表示。
  中山南路187號靠近萬松嶺隧道東口,停車比較困難。不過步行3分鐘內,有兩個公交自行車點,昨日記者就是將車停在鼓樓附近的公共停車場,然後借了公交自行車前往觀展探營,還是蠻方便的。
  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本報通訊員 孫仲傑
  (原標題:有迷你的風箏熔爐的精銅即使麥稈烙鐵都能成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zd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